悬河

“有人阅读战争与和平,却只是把它当做普通的冒险故事,有人只是看着口香糖的成分表,就发现了宇宙的真相。”


封面cr:我永远的好监工&口嗨伴侣@蛋黄不黄——一条咸鱼
请xz粉不要靠近我

【影日】劲敌恋爱指南·下

影日同人(x)宝可梦安利软文(√)

如果看到哪里设定出bug了,那一定是因为我剑盾玩得不认真x

下半篇终于出锅啦!

Summary:影山飞雄现在是最炙手可热的训练师,年仅十九岁就成为了伽勒尔地区联盟的总冠军,他在这个位置上坐了三年,终于等到了从丰缘地区归来的某位挑战者。

 

 

    十二岁那年,影山和日向终于第一次一起体验了一把露营的感觉,不过日向的爸爸听说他独自去旷野的事之后,后怕了好一阵,明令禁止他在取得三个道馆徽章之前前往旷野。那年的道馆挑战还没有开始,日向便只能拉着影山去家旁边的微寐森林过过露营的瘾。

    微寐森林的树木十分高大,由于时常有妖精系或者超能系宝可梦出没,还总是弥漫着一股浓雾,再加上沉睡的神秘宝可梦的传说,他们自然是只被允许在离入口较近的地方扎营——那个地方离日向家只有不到二十分钟的步行距离。日向不是第一次露营,无论是支帐篷还是搭锅都比影山经验充足。

    “影山,你在那里站着别动!”日向看着烧起来的锅,惊恐地呼唤在帐篷那边堆土玩的幼基拉斯,“没办法了,将就一下吧!快用扬沙!”

    他们最后获得了满身沙子,一口烧穿的锅,还有一堆烧糊了的树果。

    幼基拉斯、小火龙、拉鲁拉丝、炎兔儿,四只宝可梦整整齐齐地歪头看向灰头土脸的人类训练师们,除了被刘海遮住眼睛的拉鲁拉丝,剩下的三双眼睛里都是尚未意识到他们今晚可能吃不上饭的、单纯的疑惑。

    “也不错,我总算有一个地方是赢得过你的了,”日向率先反应过来,耸了耸肩,似乎并没有把这个意外太当回事,也不准备和影山计较要怎么赔偿那口锅的事情,反倒是指着影山的脸大笑道,“哈哈、影山,你的刘海有一撮被烧焦了诶!”

    影山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刘海,发现日向似乎并没有说错,在宝可梦对战方面至今还没有遇到过敌手的天才,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某些方面可能确实有点苦手。拉鲁拉丝轻轻地叫了一声,似乎是让他不要气馁。

    日向接管了篝火,像变魔术一样,又从露营组合里拿了一口锅出来。他还没深入旷野地带,能找到的树果种类也比较有限,在手机洛托姆上搜了半天,终于找出了上次用的配方:四颗桃桃果,三颗樱子果,两颗橙橙果,一颗文柚果,他从背包里找出对应的树果,配方上的最后一样最后是在旷野摘到的特选苹果,他小心翼翼地把它从背包的最里面取出来,苹果的光泽很是亮眼,一看就是放在冰箱里都还不能放心,再三让爸爸的信使鸟用冰系技能好好保鲜过的。关于这颗苹果有两个绝对不能让影山知道的秘密,第一个是自己为了摘这颗苹果,在旷野被大岩蛇和鬼斯通追着跑了半小时,另一个则更难以启齿。那就是日向还会每天打开冰箱例行检查,有一次爸爸和他开玩笑,说自己不小心把苹果吃了,日向当时就急得差点哭了出来,直到信使鸟也有点看不下去了,走到焦急地翻找着冰箱的日向身旁,轻轻地拍了拍日向的肩膀,从自己一直随身携带的礼物袋里,掏出那颗特选苹果来,证明爸爸其实是在玩幼稚的恶作剧,日向才长舒了一口气。

    日向不知道的是,当晚妈妈狠狠批评了爸爸的幼稚行为,爸爸在妻子和信使鸟的双重正义凝视下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半夜蹑手蹑脚地起来,想把道歉信放到儿子床头,却发现门缝里还透着一丝光,偶尔传来声线稚嫩的窃窃私语和宝可梦应和的叫声。看来有些人是想到明天要和朋友去露营,兴奋得睡不着了啊,日向爸爸笑着,无奈地摇了摇头,算了,只要不要吵醒小夏就好。

    “……上次在旷野做的苹果咖喱味道真的很好啊,可惜只摘到两颗特选苹果,”日向的声音隔着门听起来断断续续,“影山那家伙绝对还不会做咖喱吧,好想让他也尝尝味道啊。”

    听到某个自家儿子每天都要念叨十几遍的名字,日向爸爸哑然失笑:怪不得这小子那么在意那颗特选苹果,原来是给隔壁影山家的那个天才训练师留着的。

    明天还有研究任务,日向爸爸把信放在门前的地毯上就回了房间。日向妈妈被他的动作弄醒,半睁着眼问他,道歉信交给小翔了吗。

    “交了,”日向爸爸轻轻地在妻子眼尾印下一吻,“快睡吧,亲爱的。”

    日向太太有些困,闭上眼睛就坠入了梦乡,便没有听清楚丈夫的后半句话。

    “……我感觉我们和影山家,可能要成为亲家了。”

 

    那颗被日向爸爸给予厚望的特选苹果掉入了咕噜咕噜地冒着泡的咖喱锅里,沁人的甜香弥漫开来,饿了好一阵子的宝可梦们都围到了锅边,就连幼基拉斯也放弃了刨土。

    “完工!”日向满意地看着锅里的咖喱,插了一小块递给影山,“来,尝一尝吧!”

    影山本来就喜欢吃咖喱,再加上这会儿也有些饿了,便也没再和日向嘴硬,自然地就允许对方喂自己吃咖喱。咖喱包裹住苹果的口感并不违和,反而还相当有层次,明明是甜味的料理,尝起来却很清爽,食材很简单,但却让他隐隐约约地体会到一阵幸福感。

    “……好吃。”他不得不承认。

    如同宣告胜利,也如同尝试过后成功的欣慰,日向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和在他旁边负责掌管火势的炎兔儿与小火龙击了个掌。

    “配方是什么?”

    “这个在咖喱图鉴上都会有的,如果去到旷野那边的话,食材商店的老板也会和你讲,”日向一边回答他一边给咖喱摆盘,“啊,对了,还有一个秘密佐料,食谱上没有的。”

    影山将信将疑地歪了歪头。

    “……是小仙奶的指引,”日向可疑地沉默了一会儿,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信誓旦旦,“你也去四号道路抓一只,问问它就知道了,我问的是我妈妈的小仙奶。”

    后来影山确实抓到了小仙奶,不过不是为了咖喱,而是为了能让他与龙系道馆一战的妖精系技能,小仙奶和他熟络了之后,他也知道了美味咖喱的秘密佐料,那才不是什么小仙奶的指引,而是日向没有直白地告诉他,却教会了他的某样东西——真挚的感情,或者说的更明白一点:爱。

    懵懂青涩的感情,变幻莫测的未来,他们小时候不知道的事情除了咖喱的配方和旷野的深处的景色以外,还有很多很多,但那个时候好像只要陪伴在彼此身边,就感觉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

    十二岁的夜晚,影山第一次露营,在微寐森林静谧的夜里,悄悄地揽住了身边某个睡姿不好的笨蛋,小火龙窝在日向怀里,日向窝在他怀里,无论是谁,都下意识地相信并祈愿着,这样的日子能够永远永远持续下去。

 

    也许世界上确实存在着不可思议的命运,他们在微寐森林露营的当晚,正好赶上了伽勒尔地区千年一遇的流星雨,寄托着城市的未来与人们愿望的许愿星落在森林的深处,一点一点地闪烁着红光,不知道是听见了哪个孩子的心愿。

    “影山,影山。”

    晨光照进帐篷时,日向扯了扯他的袖子,一阵布料摩擦的声音和忽然凑近的温度让影山睁开了双眼。

    “那个是什么?”

    在帐篷外面,日向所指的方向,四只宝可梦兴奋地围在赤红的碎片旁。

    影山的宝可梦理论知识比日向要丰富得多,再加上从小在伽勒尔长大,自然认得出这是世间罕有的,许愿星的碎片。

    “那个是许愿星,呆子。”影山嘴上嫌弃着,声音却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不过那个时候他还只知道许愿星的碎片是极巨化力量的源泉,不知道许愿星只会因为虔诚的心愿出现。命运在给予他残忍的不告而别之前也曾给予他温柔,在遥远的某处,他未说出口的心愿也会被繁星倾听,再变成送给他和日向的礼物。

    伴随着晨光的出现和梦境的消逝一起隐匿的心愿,在过了数年后又被影山拾回手心。命运兜兜转转,为他们画了一个大圆,该归来的人终究会归来,该说出口的话语,也总要有一个人开口。

    “我会和他说的,”影山把花递回沙奈朵手里,“我会在新道馆主的表演赛上击败他,再告诉他一切。”

    包括那个能换来许愿星的心愿。

 

    “喂喂,不是吧,怎么来了这么多人?”

    宫侑推开直接通向观众席贵宾位的门,发现各位道馆主同僚们居然都齐刷刷地坐在长椅上,颇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毛。

    “来看丰缘地区的战斗方式,”及川饶有兴致地托着腮,“那个是什么?完全没见过的宝可梦呢。”

    他指的是七夕青鸟,软绵绵的可爱外表和及川的妖精系宝可梦有些接近,但根据图鉴的测试结果,七夕青鸟,或者他们面前的这只七夕青鸟,也是一只彻头彻尾的龙种。

    “好的,这只是最后一只。”

    场上,日向熟练地扔出腰带上最后一个精灵球,快龙展开翅膀,非常迅速地绕场飞行了一周,除了经常与高速飞行系宝可梦相处的星海,大家都只来得及捕捉到一丝虚影。

    “哦,没想到还有一只,这只应该是飞行系的吧,速度好快。”

    见到从未见过的宝可梦,木兔也很是兴奋。

    “要小心一点,”研磨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晃晃悠悠的,“既然翔阳有可能采用丰缘的方式,那他有可能会使用mega进化。”

    “你和他很熟嘛。”宫侑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小时候遇到过,”研磨言简意赅,“我去瞭望塔遗址那边抓幽灵系宝可梦的时候,看见他正在被鬼斯通追着跑。”

    宝可梦中心的检查人员确认过日向的伙伴们的健康情况之后,略微鞠躬以示对新任龙系道馆主的尊敬。“您的宝可梦都很健康呢,”她笑吟吟地说,“接下来请您演示一下宝可梦们的技能,如果之后没有什么别的事情的话,今天的任务就算结束了,时间不早了,联盟给您在伦度罗萨订好了房   间,到时候您可以早点过去休息。”

    “哦?看样子是定下来了。”

    “赞助商那边会要求举办表演赛吗?”

    “不知道,看明天的发布会吧。”

    观众席上,谈话有一搭没一搭地进行着,但明明应该成为龙系道馆主关键线索的最大提供者的联盟冠军却迟迟沉默着,一言不发,直到那位新人道馆主演示完了目前宝可梦的所有技能,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从中心竞技区离去为止。

    日向深吸一口气,看着腕带上标志着可以进行极巨化的许愿星图样,转过身来正对着观众席。极巨化作战是伽勒尔地区的专利,在丰缘独自历练的这几年,他一直没什么使用这份力量的机会,mega石虽然也能使宝可梦的实力发生飞跃,但终究是和他最熟悉的方式不同,现在看着手上的极巨化腕带,竟然觉得有些陌生。

    但是给他带来这种力量的人,同时也是他的劲敌,永远的对手,他却对那个人再熟悉不过。不知道他进步到什么水准,日向想着,深深吸了一口气——

    “影山!!!”他双手作喇叭状拢在嘴边,对看台上的冠军大喊,“下来!!和我打一场!!”

    “随时奉陪。”

    沉默了许久的冠军似乎笑了一下,纵身就跃过了看台的栏杆,颇为潇洒地落在了竞技场的草坪上,身后象征着冠军身份的披风被风吹得猎猎作响,六只搭档出现在他的身旁:沙奈朵微微躬身行礼,闪焰王牌蹦跳着热身,叶伊布有些小骄傲地抬了抬下巴,水晶灯火灵的灯芯燃烧得更加热烈,霜奶仙的身边萦绕着一层似有似无的雾,庞岩怪的脚下浮现出一圈岩石刺。

    日向的宝可梦也不遑多让,沙漠蜻蜓和班基拉斯合伙掀起了一阵飞沙走石,为了拍摄联盟卡而佩戴的棒球帽被风吹落,露出青年已经有些沉着气息的面孔来,喷火龙和快龙一左一右,张开了翅膀,七夕青鸟则盘旋在空中,发出一阵又一阵女歌唱家一般的鸣叫,最小的那只刺龙王,则还是把自己包裹在泡沫里,浮在它上方的是一小片淅淅沥沥的积雨云,看来它和日向一样,都不准备因为体型而让步。

    “让我看看丰缘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吧。”影山几乎无法控制嘴边兴奋的笑。

    “……你有没有觉得他们关系不一般?”宫侑转过头对自己双胞胎兄弟如是吐槽。

    “加一票,我就没见过小飞雄对别人笑得这么恶心。”及川皱着一张能让联盟女粉丝尖叫的脸,相当嫌弃地移开了视线,他膝盖上的仙子伊布代替在此刻正在青城道馆接待挑战者的岩泉一给他来了一爪子。

       影山听不见看台上大家的议论,他所能听见的只是训练场里呼啸的风声,日向的脸在宝可梦掀起的沙暴中看起来若隐若现,但逐渐成熟的轮廓是骗不了人的,那家伙在这几年间长长了的橙发被风吹乱,像是某种跳跃的火焰,照得他的眼神忽明忽暗。

       ——像是小时候对战的眼神,却又不像。

    他的劲敌,他的好友,越过了丰缘和伽勒尔遥远的距离,和切切实实的三年时光,此时此刻终于站在了他的面前,带着未知的成长和已知的专注,像他们小时候一样,全心全意地投入对战本身,只是为了击败他。

    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战斗更美妙呢?

    “去吧,水晶灯火灵!”

    这样的战斗可不是时时都有的,要好好珍惜啊。

    “就决定是你了,沙漠蜻蜓!”

 

    “所以最后还是要用最初的搭档决胜负呢。”

    日向能感到自己的大脑,连带着全身的神经回路都在疯狂的运转:沙奈朵和班基拉斯刚刚的交锋中因为食梦与沙暴同时倒下,现在天气恢复到了大晴天,影山已经用完了所有使用回复药的机会,在他派出来的所有宝可梦中,有一个和他相当亲密的伙伴还没有出场——

    “去吧,”他看了看手中的最后一个精灵球,“去证明,我们已经能够追上他的脚步了。”

    “不错的战斗,”风沙逐渐减小,影山的声音也清晰起来,“还能再打一局。”

    “只有一局的话我才不能接受呢,你做好心理准备吧。”

    喷火龙应声飞出精灵球,双翼和尾巴上的火焰光芒大盛,一看就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闪焰王牌也不甘示弱,两只强力火系宝可梦之间的对峙让整个场馆的温度大幅升高,就像下一秒就会燃烧起火一样。

    然而就在下一秒,炽热的场地上空却下起了细雪,佐久早圣臣的雪妖女拢了拢袖子,成功把两位对决的训练师的目光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咳咳,很抱歉打断你们,但这位小姐有话要说——”

    及川则承担了发言人的责任,他身边的联盟工作人员露出诚惶诚恐的表情。

    “那个……十分抱歉!”联盟工作人员对着他们深深鞠了一躬,“现在时间不早了,竞技场要为了明天的表演赛做检修维护……所以可能要打断你们的对战了!”

    两个人,连同他们的宝可梦一起,露出了相当同步的疑惑表情,异口同声地问道:“那这局怎么算?”

    “平局?”日向歪歪头,建议道。

    “可以,”影山同意,“等表演赛再击败你。”

    “谁胜谁负还说不定呢。”

    “所以现在的比分——”

    “一千一百一十败,一千零九十六胜,三十八平。”日向熟练地接上。

    “……你还记得?”影山有些吃惊。

    “为什么不记得呢?”收回了喷火龙,日向平静地看向他,“你不是也记得很清楚吗?”

    他的眼神里有小时候从来没有问出过的问题,但是在他把这个问题抛出来之前,他想听影山亲口说出回答。

    因为我喜欢你。你在丰缘的这几年,我一直都在等你回来,在伽勒尔所有的训练师的见证下,和我在宫门竞技场上演一局即将被写入联盟历史的比赛,不仅是因为我小时候答应过你,更是因为我一直都把你当作最重要的劲敌。如果真的像广告商说的那样,有什么冠军传说,那也应该是由我和你一起书写。

    明明就是如此简单的答案,为什么我以前就从来没有意识到过呢?

    ——告诉他,现在立刻就告诉他。时机很完美,气氛也刚刚好。

    影山压下心中的冲动,控制住颤抖的语气:

    “日向,其实我一直——”

    “到底走不走啊你们?!”木兔疑惑的喊声从看台上传来,“宝可梦中心都要关门了诶!”

    “好的训练师可不能让搭档一直陷入危险的境地啊,”日向看上去既像失望,又像如释重负,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影山没有说完的半句话之后,他擅自期望着什么样的内容,“……我们还是去宝可梦中心吧。”

 

    他们急急忙忙赶到宝可梦中心,但还是迟了一步。各位来观战的道馆馆主纷纷表示遗憾,再三三两两地离去了,只有研磨在走之前冲日向缓缓眨了眨眼:

    “现在这个时间想要回复宝可梦的体力的话,不如试试露营?”

 

       最后他们在雪墙公路的出口扎好了帐篷,锅底的火焰在茫茫大雪中忽明忽暗,但咖喱的香气却是不容置疑的美味。

    “我小的时候,好像还从来没吃过你做的咖喱,”日向假模假样地思考了一下,再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都要忘记了!你每天都在训练,根本就不会做咖喱,还在微寐森林烧穿了一口锅。”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影山也回忆起了自己不堪的往事,连忙塞了三个桃桃果到日向怀里,试图用甜味的树果让这个聒噪的家伙闭嘴。

    “所以你现在学会了?”日向倒也不和他客气,他刚刚结束了一场高强度的对战,现在无论是他还是宝可梦,都正是需要补充体力的时候,送到嘴边的树果哪里好有不吃的道理。

    他吃完了第一颗树果,正忙着把剩下的两颗分给疲惫的搭档们,青棉鸟凑了过来,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腕骨上蹭了蹭,他才察觉自己的手上都沾满了黏糊糊的桃汁。他下意识地想舔掉,正好和看过来的影山对上眼神。

    纤细的手腕,隐隐约约能看到青筋,配上被果汁染得嫣红的舌尖。

    影山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刚刚的一瞬间竟把这样的画面归入了非礼勿视的范畴,明明只是处理沾到手上的树果汁液而已,这样的事情日向小时候也没少做。他慌忙地别过脸去。日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迷茫地炸了眨眼,似乎是嫌能洗手的河有点远,便叫了旁边飘在空中的刺龙王过来。

    “用水枪洗手,亏你能想的出来。”影山边弄树果边和他拌嘴,似乎是为了把刚刚那副过于暧昧的画面从脑子里赶出去。

    “你懂什么?好好利用宝可梦的招式,这就是丰缘的生存法则,”日向凑过去看了看影山正丢进锅里的树果,“哇,好多洛玫果,冠军这么奢侈的吗,而且我记得你不是很喜欢甜味的咖喱?”

    “霜奶仙喜欢甜的。”影山面不改色地编借口——霜奶仙确实喜欢甜味咖喱,但这里喜欢甜味的可不止霜奶仙一个,他清楚地记得,日向小时候做咖喱,总是喜欢放上很多鲜奶油,或者摘来的特选苹果,不过每次给影山端上来的那份,虽然是甜味但是却有着独特的口感,并不会太腻,反而让人忍不住想再来一碗。

    闪焰王牌是控制火焰的大师,沙漠蜻蜓保障了周围的风势,眼看锅里的食材已经煮的差不多了,影山便搅拌了起来,周围本来在玩的宝可梦闻见了香味,都三三两两地凑了过来。

    “哎呀,我小时候骗你,说做出美味咖喱的秘诀是小仙奶的指示,你居然还真信了,”不知道是不是在美食面前放弃了理智,日向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自己,“其实做出美味咖喱的秘诀是在里面倾注感情啦,如果加上满满的爱的话,无论什么食材做出来都会很好吃,就像我那次在微寐森林里给你做的一样。”

    影山搅拌咖喱的手微微一顿。

    “满满的爱?”

    “……我什么都没说,你不要多想!!”日向终于意识到自己说了不得了的话,连忙转过身,把通红的脸埋进七夕青鸟的羽毛里,飘在七夕青鸟旁边的沙奈朵看了都忍不住露出愉快的微笑。

    我就不应该得意忘形!日向被软绵绵的羽毛簇拥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但还是招架不住咖喱的香味太诱人,只能把头又探了出来:“……做好了没有?”

    “你尝尝。”影山给他递来一勺。

    从舌尖传来的是清甜的滋味,虽然加了很多甜味的树果,但是却没有任何油腻的感觉,反而因为洛玫果,颇有些华丽的感觉,就像丰源地区彩幽市的那片摇曳的花海一样,被华丽的味道包裹住的,恰恰是特选苹果的清润口感,宛如在花海的深处,看到了小时候自己和影山一起在下面搭过帐篷的那棵苹果树。

    “影山,”日向沉默了半天,终于开口,“你刚刚骗人了是不是?我要替霜奶仙强烈谴责你。”

    “那也是你先骗我的。”

    “这不公平!”日向叫了起来,“你也没告诉我许愿星的事情!”

    “那这样吧,我们一换一,我和你说我小时候的心愿,你告诉我美味咖喱的秘密,这样就算互相抵消了,你先来。”

       真到了这时候,日向反倒有些扭捏了起来,影山一直看着他,好像要在现在的日向身上把他们互相错过的那三年都补偿回来一样。伽勒尔的道馆制服都是短装居多,影山仿佛能在裸露出的皮肤看到每一处对战留给日向的痕迹:火焰、岩石、海岛周围广阔的惊涛骇浪,洞穴深处翻涌的炽热岩浆,还有登上天空之塔顶端,呼啸的强风,所有一切的一切,无论是失败的悔恨,还是成功的欣喜,只有那些通通相加,才把现在这个日向带到了自己面前。

       雪墙公路上方飘落的雪花,融化在他们的脚下。日向又想起了烟囱山上偶尔也会像雪花一样飞舞的火山灰。

       “我从小时候就一直喜欢你了。”

       他说着,紧张得眼睫毛都在颤抖。

       “小仙奶的指引都是骗你的。”

       “我知道。”影山握住了他的手,或者不如说是让他微微颤抖的手滑进自己比他大了整整一圈的手心里。

       “……到你了。”

       “许愿星之所以落下来,是因为那一天晚上我特别希望……能和你一直在一起,”影山顿了顿,“我也是从小时候就一直喜欢你了,呆子。”

       说出这句话大概消耗了影山往后五年的所有不闹别扭配额吧,日向忍不住想,但是没关系,我赚了。

       他张开双臂,抱住了面前的人,也让影山抱住了他。

       ——然后他们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旁观的喷火龙和班基拉斯抱住了,两只大型宝可梦热情的拥抱让他们人类肉身有点难以招架,而且,这两个家伙似乎还在嚎啕大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欣慰。

       “等、等一下,喷火龙,班基拉斯,放手!”日向觉得自己要没法呼吸了,艰难地让老搭档松开前肢,“再抱下去要用复活草的就是我了!”

       两只宝可梦退到一边,委屈地眨着眼睛。闪焰王牌和沙奈朵一边一个,拍了拍两只龙系宝可梦的手臂,示意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训练师告白成功感到开心。

       这下终于有二人世界了,影山把日向的脑袋往自己怀里按了按。

       

       他们结束露营,收拾好了器具,两个人一同往雪墙公路的出口走去。

       “之前去挑战宇内前辈的时候,我从这里出来,然后妈妈就告诉我,你们搬家了,”影山忽然开口,“当时我就差不多在这个位置。”

       日向自知理亏,捏捏影山的手心,权当安慰:“我那个时候不也不知道嘛……爸爸的研究所忽然就发了调动通知,我才刚到拳关市,连最想见的龙系道馆主都没见到,就被喊回乌野镇搬家,就因为这件事,我到丰缘的时候还和我爸妈闹了好几天别扭呢。”

       ——那个时候我还在搬家车上哭了来着,日向想,绝对不能让影山知道,不然也太丢人了。

       “……那和我说说丰缘吧。”

       “诶?”日向没想到影山会对那三年如此在意,“丰缘啊,那边的地形特别复杂,有很高的山,还有很深的海,如果不用会潜水的宝可梦的话,有些地方就过不去,不过天气倒是一直很好,就连冬天也很暖和。”

       日向说着,伸出空余的手,接住从不知何处飘来的雪花:“但我有的时候还挺想念伽勒尔的雪的。”

       “那训练师呢?”影山安静地倾听着,握紧了日向的手。

       “那边也有道馆挑战,机关什么的比我们稍微复古一些,但是属性和我们这里不太一样,还有一般系道馆,明明都是乍一看很普通的宝可梦,但是如果大意的话,会被打得很惨,”日向吐了吐舌,“不过道馆主之间倒是没有挑战赛,冠军手下有直属的四天王,在见到联盟竞技场之前还要穿过冠军之路,那个难死了,我还差点迷路,如果不是喷火龙在最后撑住,我可能就要被送回出口重新开始了。”

       “我最后一局比赛输给丰缘的冠军了,但是他很欣赏我,问我要不要留下接任龙系的四天王,”日向说着,抬头望向影山,眼睛闪闪发亮,“我拒绝他了,我和他说我要回伽勒尔。”

       “我还和他说,在伽勒尔有我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去见的人。”

       他说这话时的神色,让影山忍不住想吻他。

       ——于是影山真的这么做了,虽然只是亲了亲日向的脸颊。

       这个小动作或许被沙奈朵发现了,因为影山感觉背包里属于沙奈朵的那颗治愈球闪了闪,沙奈朵是爷爷送给他的宝可梦,从小就陪伴着他,再加上形象也非常接近人类,这让他颇有些被家长撞见早恋,因为早恋对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家长列为了自己未来结婚对象首选的缘故,居然最后还得到了支持的感觉。他耳尖和脸颊红了一片,但又忍不住想要更多。

       拥抱,亲吻,毫无顾忌的亲密,就像他们小时候。

       “可以吗?”他轻声问日向。

       “可以哦。”日向说着,在他俯下身的瞬间也踮起了脚,柔软的唇与他相碰。

       而他们已经为此刻等待了三年,或者不如说是十年了。

       清亮的月光洒在相拥的年轻爱侣身上,远处闪耀的星光划破静谧的天穹,这次又是谁的心愿被繁星听见了呢?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8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悬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