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河

“有人阅读战争与和平,却只是把它当做普通的冒险故事,有人只是看着口香糖的成分表,就发现了宇宙的真相。”


封面cr:我永远的好监工&口嗨伴侣@蛋黄不黄——一条咸鱼
请xz粉不要靠近我

【影日】我们万岁

CP27影日街无料解禁啦


        在他们同时拥有二位精通设计的高中好友的条件下,结婚戒指的选择似乎并不是一个值得影山和日向再三思考反复犹豫的难题。但是看着面前翻开的三大本产品目录,要昧着良心说自己没有看得焦头烂额,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有些困难。

       “说起来,”日向打开第二本产品目录,艰难地辨认着一款和另一款之间的区别,“我都是到了现在才知道求婚用的戒指和结婚用的不是同一个。”

       影山可疑地沉默了一下,充分暴露了他也是刚刚才知道这种常识的事实。

       “不过反正都不能一直戴……”日向自言自语道,“毕竟还要打球。”

       嘴上虽然这么说,日向倒是一直有好好随身携带影山当时求婚用的戒指,转会去了巴西后就更是如此。同在南美的及川偶尔会和他约着在沙滩上见面,总会被他用项链挂住的蓝宝石订婚戒指闪个猝不及防。

 

       像大多数订婚戒指一样,这一枚背后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浪漫故事。

       无论两位当事人多少次对媒体声明那年秋天在仙台体育馆举办的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职业联赛,但每个在场的人都能看出来,在日向回国后的处女赛上,他们都表现出了超出常规水平的兴奋。用月岛的话说是“两个人都笑得很恶心”,用仁花的话来说是“宿缘的对决,一期一会的奇迹”,用菅原前辈的话来说是“只是看到他们在场上握手就感觉眼泪要停不下来了”……简单总结来说,每一位与他们熟识的目击者都确认,这一场比赛对于影山和日向来说,意义相当重大。

       至于是不是确实如此,也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

       

       仙台ARENA体育馆附近的烤肉店,在这个深秋的夜晚,迎来了一群过于热情的职业选手,大家就像失散的老友终于重逢一样,明明没有一个人提前约好,就自动自发地一起走进了最适合聚餐的餐馆,宫侑牵头,星海附和,木兔推荐店铺,牛岛和佐久早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但还是不声不响地跟上,浩浩荡荡的大部队最后是影山和日向,牵手的动作轻得像第一次确认感情的初恋高中生,对视的眼神却像旁若无人的新婚情侣

       影山站在日向的左边,右手下意识地去摸日向的左手,有一下没一下地在许久未曾谋面的爱人空荡荡的无名指上打着圈,另一只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手心的薄汗沾湿了某个小盒子的天鹅绒表面。

       如果命运女神在百忙之中抽空扫视了这个坐落在岛国北端小城镇的小烤肉店最里面的包间一眼,也一定会啧啧称奇,是什么样神奇的巧合,才能让这群从高中起就有着各式各样的联系的怪物们,在这个普通又特别的夜晚齐聚一堂呢?

       师傅与徒弟,天才二传间的正面交锋,全国前五的攻手,小巨人对决……命运女神似乎觉得仅仅凑齐这些还不够浪漫,于是在这块过于甜美的蛋糕上添了最后一颗画龙点睛的红樱桃:乌野高中的怪人组合。

       日向裹在影山的外套里,比赛时过于激动的情绪和消耗了不少的体力这个时候终于找上他,再加上平时鲜少接触的酒精,就连体力怪物,也稍微产生了一点迷迷糊糊的困意。勉勉强强撑开的视野里,木兔前辈正在热情地往每个人的盘子里夹菜,佐久早前辈皱着眉调整火候,牛岛、星海和宫侑则是喝着啤酒聊天,他旁边的影山由于距离过短,不巧掉进了他的视觉盲区,但是还是无言地凑近了日向,好让某个喝酒喝得有点急的呆子靠上自己的肩膀。

       “所以说高中的时候还发生过这样的事啊……”星海说着喝了一口啤酒,余光瞥向桌子那端相互依偎着的某对情侣,眼看着日向已经有些半合上了眼睛,便用口型对影山问道:“那个东西有好好带在身上吧?”

       影山边点点头边把服务生刚刚送来的醒酒茶递到日向嘴边,似乎是嫌有些烫,日向用两只手捧着茶杯,一口一口喝得很慢,不过脑子也算是缓缓恢复了清明,刚好捕捉到了星海前辈对影山使眼色的瞬间。

       什么啊?再度苏生的小野兽歪了歪头,颇有些不明所以。

       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让人兴奋,还是自己心里也有预谋,日向从刚刚开始,就感觉心里晃荡着悬空不下的预感,就像闻到萨隆巴斯的气味就感觉眼前是重要赛事一样,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

       不会吧,他暗笑自己过于紧绷的神经,难道今天还有比和影山比赛更重大的事吗?

 

       事实证明,确实是有的。

       等到烤肉店都打了烊,送别了各位老朋友老对手,两位宫城本地人最后一起走出餐厅。这座城镇不像东京一样没有夜晚,午夜时分的街道寂静得有些庄重,秋天不常下雨,星空也晴朗,只有风不厌其烦地吹着,把日向越吹越清醒。

       不会吧,日向打了个冷战,不会真的要来那个吧。

       回想起影山赛后的坦诚和聚餐时的寡言,日向只觉得心里那个没落实的可能悬得越来越高,心脏的跳动也不断加速,往脸上的毛细血管输送着血液,脊背因为紧张发凉,胸腔却因为激动熨帖着发烫。

       他被影山牵着走到了体育馆的门口,小小的广场上没有了白天如织的人群,连灯牌也不再闪亮,只剩下街角一隅的路灯,偶尔有一两只飞蛾扑在那圈聊胜于无的光晕上。

       “真的要在这里吗?现在?”他忍不住喃喃自语,这话被影山听见,于是大他一圈、小他半年的二传手惊讶地转过身来,脸上的表情相当精彩。

       多年的默契摆在那里,他们不用说穿,都知道彼此在指代什么。

       “我本来还想让我先开口的,”日向犹豫了一下,缓缓取下肩上的运动背包,从最里面的夹层里取出一个盒子来,看上去和影山运动服口袋里的款式有几分相像,“明天就说,或者今晚如果气氛很好的话也可以。”

       “我觉得现在气氛就很好”,影山本来想这么回答他,但对于恋人的了解,让他马上就想到了更好的应对方案,于是他没有留给日向更多的反应时间。

       “我知道你总是爱走在前面。”

       他单膝跪地,看着日向,他的爱人,和他约定要共度余生的爱人,在他们交织的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几场比赛里,这个人总是比他更加主动。

       “所以至少这次,应该轮到让我勇敢。”

       他说着,缓缓拿出那个被他捂在手心里的天鹅绒盒子,里面的戒指上,被细心切割过的钻石熠熠生辉。他把那枚戒指缓缓推到日向左手的无名指上,明明是身披皇袍、头戴冠冕,高傲得无以复加的国王陛下,此刻却为日向献上了所有忠诚。

       这让日向如何开口拒绝呢?——更何况他本来就没有准备任何拒绝的话。

       “我答应啦。”

       他轻轻点了点头。

 

       “我当时还想说,你是不是要学桑塔纳,给我也整一个比赛赢了就结婚的剧情。”日向边说边翻动着产品目录,那边的影山已经彻底地放弃了努力,从沙发另一端挪了过来,不动声色地把未婚夫圈在怀里,视线随着日向翻动书页的手移动着,看上去像只大猫咪。

       “我没想那么多,”影山倒是干脆利落地承认,“我当时想的是,无论是输还是赢,都要在那个时候和你走到那一步。”

       “其实也不一定非得要是那个时候啦,无论是AD和BJ比赛的那天,还是高中的时候,或者十年后,我都一样喜欢你……啊,好像说了别人的台词,”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和妮斯一样的话语,日向忍不住笑了起来,往后倒在影山的怀里,让对方把下巴搭在自己暖和的发旋上,“你知道桑塔纳和妮斯吗?”

       “知道,你在巴西的朋友。”影山似乎还嫌他们不够亲密,撩起日向的刘海来,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串细碎的轻吻。

       “我应该带着你去看看他们,我在巴西的时候他们都对我很好,把我当作他们的家人,”日向翻出手机来,给影山看这对小夫妻和他们的孩子的照片。

       “我现在也是你的家人。”影山皱了皱眉,语气略微带上一丝醋意。

       “是是是,家人,你是我的合法伴侣。”日向半是无奈半是开心地把产品目录合起来,放在一边的餐桌上,缩进已经半个人都压在自己身上的影山怀里,双手揽过影山的脖子,亲了亲未婚夫的鼻尖,忽然间,他灵光一闪:“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咨询一下家人。”

       “美羽?”影山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对,我们的姐姐,”日向支起身子来,凑到他耳边又轻声强调了一遍,“我们的。”

       我们的姐姐,我们共同的家人,我们共同谱写的,接下来的人生。

       我们。我们。我们。多么美好的一个词。

       于是影山也笑起来,俯身吻上日向的唇。

       

【END】


评论 ( 8 )
热度 ( 717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悬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