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河

“有人阅读战争与和平,却只是把它当做普通的冒险故事,有人只是看着口香糖的成分表,就发现了宇宙的真相。”


封面cr:我永远的好监工&口嗨伴侣@蛋黄不黄——一条咸鱼
请xz粉不要靠近我

【影日】本命诅咒

Summary:日向翔阳在体育馆的走道里发现了两台扭蛋机。

成年影日小甜饼,OOC注意

 

       走廊拐角那里的两台机器很难不引起人的注意:一台被喷漆喷绘出了白橙渐变的效果,另一台则是在通体漆黑的基础上被漆出了三道烫金的爪痕,旁边支棱着一幅一人来高的易拉宝,非常明了地介绍了这两台扭蛋机里面都有些什么东西。

       日向原本只是想去自动贩卖机买运动饮料的,走到这里却不自觉地被两台并排放在一起的扭蛋机吸引了视线。职业排球运动员训练的体育馆里贩卖职业排球运动员的周边,也算不上什么稀奇事,不过从这两台机器的颜色就可以看出来,目前当期的,正好是施怀登阿德勒和MSBY队员们的周边。

       ——只是看一看,应该也没什么大不了,对吧?

       他走到扭蛋机前细细端详,两台扭蛋机所剩的扭蛋看上去都不到三分之一,宣传卡上注明了本期扭蛋的款式,除了粉丝们票选出的人气运动员的迷你豆豆眼摆件之外,还有一些金属队徽钥匙扣、队伍吉祥物挂件之类的周边。

       “AD郎,队徽,星海前辈,牛岛前辈,罗梅罗,还有——”

       他自言自语地细数着宣传卡上的扭蛋款式,完全没有意识到两位前辈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后的。

     “——还有限定款的影山!你的男朋友真受欢迎啊,日向爱徒!”

       木兔的声音差点把他吓了一跳。

       “不是吧,怎么又有小飞雄?”宫侑的脸上写满了嫌弃,“他这都出了几期周边了?三期,还是四期?”

       “唔,好像算上这期应该是四期?不过这期是限定诶,那是不是应该和前三期分开来算?”木兔兴致勃勃地回忆了一番往期的周边,一拍脑门道,“我知道了,应该算是‘3+1’期!”

      听到木兔前辈这么说,日向又低头看了看阿德勒扭蛋机的宣传卡,上面影山的周边果然没有辜负限定款的名号,是非常少见(或者不如说根本不可能见到的)穿着AD郎玩偶装,认真地捧着AD郎头套的式样,不要说粉丝了,就连日向都在看到的一瞬间忘记了在影山面前的胜负欲和自尊心,产生了消费欲望。

       “怎么样?V League的周边很厉害吧?”宫侑笑眯眯地说着,不知道打的又是哪门子算盘,“啊,小翔阳如果想要的话,得抓紧机会了呢——”

       他说着指了指透明罩下的扭蛋机内部。

       “——小飞雄的扭蛋可是只剩下一个了哦。”

       “诶?真的假的?”日向难以置信地顺着宫侑的手指看过去,三三两两橙色的扭蛋中间环绕着唯一一个金色的,那唯一的限定款安静地靠在出口附近,仿佛散发着“快来把我带走吧”的消费主义圣光,“居然真的只剩一个了……”

       在一旁自顾自地欣赏了一番自己的周边的木兔此时也蹲了下来,一只手揽过日向的肩,另一只手则在扭蛋机的透明罩上指点江山,还不忘循循善诱自己的徒弟。

        “不要那么早失望嘛!你看,这个扭蛋离出口很近,说不定你一次就能把它扭出来呢!”

       “有道理!我这就去拿硬币过来!”日向腾地一下站起来,小跑着去拿自己放在更衣室的钱包。

       

       

       “说起来,小翔阳是第一次玩扭蛋机吗?”宫侑站在一旁抱着手臂,饶有兴致地看着刚刚把硬币推进凹槽的日向,而后者明显十分紧张,双手合十的姿势维持了半天,还没去拧扭蛋机前的机关。

       “啊、嗯,是的!”正在向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扭蛋之神专心许愿的日向冷不丁听到宫侑的问题,终于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之前和影山去约会的时候也只玩过娃娃机而已,而且最后也什么都没抓到……”

       宫侑还没来得及吐槽这波从天而降的狗粮,旁边的木兔就跃跃欲试地卷起了袖子。

       “让我来帮你吧,日向爱徒!我昨天才在拉面店中了奖,今天一定能一发入魂的!”

       “真的吗,木兔前辈!!”

       日向亮起了星星眼,看上去就和木兔当年要传授他必杀技的时候一样兴奋。他马上往旁边退了一步,让自己信任的前辈去转动那个某种意义上生死攸关的手柄。

       扭蛋在机器里转动碰撞的声音听上去就像命运的齿轮咬合。木兔和日向不约而同地闭上眼睛,许愿让那个唯一的金色扭蛋听从召唤,准时出现在出口。

       然而司掌扭蛋的神明却残忍地背过了身,忽视了他们的祈祷。当日向把一个橙色的扭蛋从出口拿出来的时候,整个走廊里都回荡着木兔光太郎的痛哭。当事人双手抱头,看上去十分痛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没有帮你抽出你的男朋友,为师背叛了你的期待!!!”

       “没,没关系的,”日向被忽然触发消极模式的木兔吓了一跳,忙安慰自己的师傅道,“我觉得这个阿德勒队徽的金属挂件也很帅气啊!可以送给影山当礼物呢!”

       “真的吗,日向爱徒……”消沉中的木兔听到日向这么说,泪眼汪汪地抬起头来。

       “一边去吧你,”终于看不下去的宫侑一把推开了他,“你那个玄学怎么可能靠谱。小翔阳,听我的,这种时候就是要讲究技术。”

       “什么技术?”

       木兔和日向一起好奇地看向宫侑。

       “扭蛋初始的位置,转动手柄的力度,旋转的角度,这些才是最关键的,而我——”宫侑说着指了指自己,“——你们有没有意识到我的特别之处?”

       “你今天早饭多吃了半个饭团,看起来气色很好。”木兔真诚地说。

       “才不是这个!”宫侑被这个答案呛了一下,“算了,还是直接和你们说吧。我可是二传手,没有人比我更懂力度和旋转角度的关系了。”

       “我觉得你这么说,佐久早是不会答应的。”木兔继续真诚地说。

       “他不会碰被那么多人碰过的手柄,所以驳回,”宫侑残忍地否定了这个答案,边转过身边卷起了右手的袖子,“交给我吧,小翔阳,虽然小飞雄很让人讨厌,但我是一定会让你和你男朋友跨越所有困难,在下一次扭蛋的时候团聚的。”

       “……也不必这么夸张,我和影山回家就能见面,”日向被宫侑故意装出来的戏剧化腔调和不着调的调侃弄的有点害羞,捂着有些发红的脸又往机器里投进了一枚硬币,“那就拜托你了,侑前辈。”

       宫侑做了几个深呼吸,专注的神色让一旁站着的日向和木兔也情不自禁地屏住了呼吸,两个人甚至对MSBY啦啦队发球应援的不易产生了一瞬间的共情。然而就像准备完全的发球也有可能会出界一样,技术有的时候也会背叛人。

       “……我需要静静。”

       另一个橙色扭蛋从出口滚出来的时候,宫侑看起来像回想起了在粉丝感谢会上被木兔支配的恐惧。

       “我知道了,”木兔之前一直一脸若有所思,这时候看起来一副茅塞顿开的样子,“这种时候果然还是应该让日向爱徒亲自来吧!毕竟要扭的是他的男朋友嘛!”

       “诶,我吗?”

       没等日向推托,木兔就一把把他推回了扭蛋机前,认真地握住他的手,看上去像电影里负责开导主人公的智者。

       “你要相信影山对你的爱啊!!!比起我和小侑侑,他肯定最想回应你的召唤吧!”

       日向一时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无论是这个不知为什么会出现的拟人手法,还是感觉像是从型月世界观里学到的措辞,但是宫侑上一次的旋转已经让那枚金色的扭蛋停留在了出口的边缘,看上去只要再努力一次,就能得到这个扭蛋了。

       “我试试吧。”他又往凹槽里推进了一枚硬币,忐忑地转动了手柄。

 

 

       他们终于收工的时候,扭蛋机里剩下的扭蛋数量一只手数得过来,作为对比,日向的怀里抱着一堆橙色的扭蛋,左右的口袋里还各塞了一个,唯一的金色扭蛋贴在他的胸前,一看就地位十分重要。

       “这是本命诅咒吧……”宫侑看了一眼日向怀里的扭蛋小山,忍不住感慨道。

       这回日向和木兔都不得不同意他说的话,在他们刚刚和扭蛋机斗争的半个小时之内,三个人起码见证了五次金色扭蛋贴着出口旋转了半周,就是不落入出口的惨剧现场。

       奉教练之命来抓这三个在午休时忽然失踪的问题儿童归队训练的托马斯看到这副壮观景色,也有些惊讶。

       “我的老天……翔阳,你打算怎么处理这堆,呃,东西,”他看起来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日向怀里的扭蛋山,“就这么带回你和影山家吗?”

       “好像也只能这样了呢,”想到这个问题,日向也有些无奈,但这并没有冲淡他抽到限定款影山周边的激动心情,“先放在我们家里吧。”

       

 

       “我回来啦——”

       日向拎着一袋子扭蛋,有些忐忑地站在门口,影山的那个挂件已经被他拆出来挂在了平时背去训练的书包上,在他们下午训练的时候一直散发着浓浓的现充气场,为此宫侑和木兔没少调侃他。

       以往这个时候影山应该出来接他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回应他的是一阵翻箱倒柜,还有影山难得有些慌乱的声音。

       “等一下,你先别进来!”

       他听到那阵翻箱倒柜的声响,还以为是影山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什么,生怕倒下来的箱子盒子压着二传手男朋友意义非凡的手,便马上脱了鞋,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发出响声的房间,影山见玄关闪过一道黑色的身影,忙眼疾手快地关上了身后的书桌抽屉。

       “怎么了吗?”

       “……什么都没有。”

       “……真的吗?”日向站在书房的门口,狐疑的视线扫过影山的脚边,那里有一个空的扭蛋壳,黑色的外表让日向感觉有些熟悉,他马上想起来那是他今天在MSBY扭蛋机里看到过的样式。

       “啧,还是来不及吗,”影山有些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透过黑色的发丝隐隐可以看见他绯红的耳尖,“……你自己过来看吧,呆子。”

       他说着拉开前一分钟刚刚被他关上的抽屉,一堆扭蛋骨碌碌地从倾倒的袋子里滚出来,落在他们脚边,看上去数量和日向持有的不相上下。

       “今天训练的时候,在体育馆里看到了你们队的扭蛋机,”影山把头扭到一边,“但是你的那个太难出了,就变成了这样。”

       日向一时没有忍住,扑哧一下笑出了声来,影山有些恼羞成怒地要像高中时那样握他的头,不过他一个闪身就躲开了,顺着拉近的距离,张开双臂一下子抱住了自己的男朋友。

       “为什么要执着于那种东西嘛,”他抬起头来狡黠地看了影山一眼,“影山选手明明已经拥有真人了呀。”

       然而他的得意也没能持续多久,因为他显然忘记了自己在抱住影山之前,把什么东西放在了地上。影山的视线轻轻松松地越过了他的肩头,一眼就锁定了那个袋子里隐隐约约露出来的橙色扭蛋壳。

       “日向,”影山的声音听起来带了点笑意,“你的袋子里装的是什么?”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41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悬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