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河

“有人阅读战争与和平,却只是把它当做普通的冒险故事,有人只是看着口香糖的成分表,就发现了宇宙的真相。”


封面cr:我永远的好监工&口嗨伴侣@蛋黄不黄——一条咸鱼
请xz粉不要靠近我

【影日】家庭成员

Summary:“你知道的,我说我想给我们家——”影山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显然他对这个称呼还不是很适应,“——增添新成员的时候,我不是这个意思。”

 

注:是不算旧的旧文补档,原文发布于今年2月14日。黏糊糊同居笨蛋情侣与一只猫的故事,ABO背景。修改了一些语句不通顺的地方,添加了一点新的内容。

 

  施怀登阿德勒的训练期比黑狼的长两天,所以当影山终于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他和日向同住的公寓门口按了五遍门铃还没人来开门的时候,他显然感觉自己对某个呆子的怒气槽离蓄满就差那么一点点了。

  “等、等一下——”门内传来日向的尖叫,“——我马上就来!——小春我不是和你说了不要上去吗!你快点下来!!”

  “哈?什么小春?”

  “影山你等等!”——然后是一阵乒呤哐啷的响动——“……好的再等一下!我马上就来给你开门!!”

  影山听着日向不明所以的回答,心里的怒气槽终于抵达了峰值,正当他准备采取高中时一贯的暴力手法打开门的时候,日向终于姗姗来迟般出现在了门口。

  ……准确来说,是没穿裤子的日向(他的Omega只穿了他不小心留在家里的阿德勒的队服,露出两条奶白色的匀称大腿,这让他的心情妙地从愤怒滑向了另一个领域)一只手抱着一只黑猫出现在了门口。

  影山张了张嘴,看上去不知道是想说“日向呆子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把裤子穿上你是想感冒还是想整栋楼的人都看到你这副样子”还是想说“日向呆子你这是哪里整来的猫虽然它真的很可爱但是它打过疫苗了吗”。

  两个人在门口双双沉默了好一会儿,影山才终于开口道:

  “你知道的,我说我想给我们家——”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显然对这个称呼还不是很适应,“——增添一个新成员的时候,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当然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日向没好气地对他翻了个白眼,“这是小夏养的猫,她和我妈妈出去旅游了,托我照顾几天。”

  “……哦。”

  “还有,你还不快点进来?难道你真想整栋楼的人看到我这样?”

  “……哦。好的。”

 

  等他们终于吃完晚饭,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小春,也就是小夏的猫,对于影山这个抢走他的代理主人所有注意力的生物明显有一肚子意见,只要影山出现离他的距离不足五十厘米的地方,他就会立马停止所有(日向五分钟前才好声好气地哄它去做的)事情,高傲地转身离开面前的猫砂盆,水,或者猫粮碗、逗猫棒。

  “……它什么时候过来的?”影山坐在沙发的另一头看着小春舒服地窝在日向的大腿上,被日向摸得发出呼噜声,咬牙切齿地问。

  “两天前。”

  两天对于一般人来讲,可能短暂到完全不足以和一只猫打好关系。但是放在日向翔阳身上情况可就大不一样了。毕竟他能用一个合宿让枭谷的主将成为他的师傅,靠着一句夸奖就让白鸟泽的未来王牌给他展示直线球,甚至还在半小时之内和音驹的二传手成了好朋友,有如此可观的丰功伟绩写在他的社交简历上,花两天时间搞定一只猫实在是不值一提。

  “它准备什么时候走?”

小春听到影山的问题在日向的大腿上悠闲地翻了个身,一对绿宝石般的眼睛撇了影山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影山从里面看出了浓浓的嘲讽。

  “两周后。”

  “……那个时候冬休都快结束了。”

  “冬休有差不多一个月呢。”日向说着站起身,小春慢悠悠地跳到地上,晃着被日向妹妹喂得油光水滑的身子蹭日向的脚踝。不过这次日向难得忽视了它的亲昵,径直走到影山身边跨坐到他的大腿上,在恋人的鼻尖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啄吻。

  “不过我还真是想不到呢,影山君还会吃猫的醋吗?”日向说着笑起来,有意识地用大腿蹭影山的腰。

  “嘁,”影山并没有马上被这个充满暗示意味的动作收买,“现在知道来找我了?”

  “……拜托,你都闻到我的信息素了吧?”日向无奈地看向他的Alpha,其实他算好这几天差不多要到自己的发情期了,再加上和影山分开许久,本来想趁着休假期间做个够本,所以才敢大大咧咧地穿着一件影山的衣服就来开门(当然他选择这件衣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上面影山信息素的味道,不过他是绝对不会亲口向自己的Alpha承认的)。没想到从卧室出来没走几步,小春就好像故意和他闹别扭一样一下子蹦到了客厅的橱柜上(那里面有他和影山高中以来的所有合照和奖牌),他好言相劝了好一会儿这个小祖宗才肯乖乖下来,还一直粘着他不让他去玄关给影山开门,让他一路抱着走到门口已经是小春最大的妥协了。

  对于日向处在什么状态,影山说是不知道那一定是骗人的,刚刚他走进屋子时就已经闻到满室隐隐的柑橘清香,只不过不像发情期时那般浓郁罢了,不过日向进门就忙着给他做饭,还要分心看某只猫有没有又闹脾气,他也没机会和日向提。至于现在,他的Omega都已经主动送上门来了,他当然不可能真的像他故意表现出来的那么冷淡。

  “哼。”影山说着,一只手托起日向的臀部,以不容反抗的力气扣着他走向卧室的门口,小春跟在他们后面喵喵叫了两声,但是日向这会儿被影山的信息素搅得浑身发软,已经没有力气回复它了。影山把日向整个人抱在怀里,回过头来报仇似的,对着小春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然后关上了卧室的门。

  “喵!”

  卧室门外传来小春愤怒的猫叫。

 

第二天早晨时影山是被日向吵醒的。

“喂,影山,”日向拿脚踹他肚子,“头挪一下,不要在我肚子那里蹭来蹭去的,好痒。”

“你是白痴吗,”影山迷迷糊糊地回答他,“我的头明明在枕头上。”

“啊?”日向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被吓清醒了,“那我床上的东西是什么?”

日向说着坐起来把被子一掀,虽然屋子里开着暖气,但突然间离开被子还是让影山浑身一激灵。

“呆子日向你在干什么——”影山的怒吼只加载了一半便被他自己打断了,他眼睁睁地看着日向从他们两人中间的被窝里缓缓地抱出来一只黑猫,小春看起来刚刚被吵醒,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看见眼前的人是日向,又慢悠悠地闭上了眼睛,缩回了日向的怀里。虽然影山对小春总是有那么一点微妙的竞争意识,但是哪怕是他也不得不承认,日向和小春相处的这一幕未免太过和谐,以至于连他都产生了不要打扰的想法,乖乖咽下了后半句话。

“……影山,”日向人为地摧毁了这和谐的一幕,“你昨天抱我回房间的时候,是不是忘了关门?”

“……你记错了,我没有,一定是你半夜起来忘记关门了。”影山嘴硬道。

“你难道觉得我昨天还有力气半夜起来吗?”日向敏锐地捕捉到了影山那一瞬间的动摇,抓紧机会乘胜追击,“明明就是你清理完抱我回房间的时候忘了关门。偶尔承认自己在生活能力方面不如我也是可以的哦,只会做煮速溶咖喱的影山君。”

“吵死了,日向呆子!”影山恼羞成怒,“要不是你在清理的时候老是发出那种声音,你最后会累成这样吗!”

“这、这种事情是能怪我的吗?!”日向顿时烧红了脸,早晨的大脑空窗期结束,昨晚的记忆一股脑全部涌了进来,还是高清立体声版本,他大声斥责自己的男朋友,“你自己清理的时候也不收收信息素,我会变得奇怪明明就是你的错吧?!”

就和高中时一样,怪人搭档哪怕分属于不同的队伍,较起劲来还是一样的忘我。小春被两个人越来越激烈的争吵(后期隐隐有发展为调情的倾向)弄醒了,咪咪叫着以示不满,本来还在争吵着的两人瞬间又安静了下来。

“明明就都是你的错吧,小春都被弄醒了欸!”日向用悄悄话的音量说道。

“……好吧,”影山不情不愿地承认,“那就算平局好了。”

“哈?!怎么说都该算我这个月2-0大胜你吧!”

“你别那么大声,”影山皱眉道,“等下你又把小春弄醒了。”

“哦……”日向乖乖地降低了音量,把小春放回到被窝里,和影山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顺着小春的毛,小春似乎被摸舒服了,从喉咙里发出一串呼噜声。

“什么嘛……”日向自言自语道,影山看到他眼底或许能被称作温柔的某种情绪,他很少见到日向眼睛里露出这种程度的柔软,因为他的搭档总是和他坚定地看着顶峰和远方,外人所见到的那份宛如天性一样的“积极”“乐观”,包括在球场上不容别人忽视的存在感,都是在名为“注视顶峰”的线稿上涂抹的坚硬的颜色——明亮的、不容置喙的橙。偶尔日向也会露出一点点柔软的情绪,像一贯独立的猫对着自己信赖的人亮出肚皮,不多,但影山总能恰好都收进眼底:输掉比赛后的自责,回应他的告白时的喜悦,毕业式后偷偷塞在他手心的纽扣,从巴西归来后无言的拥抱……诸如此类的柔软,恰好都与自己有关。影山想着,空闲的另一只手揉了揉日向蓬松的橘发。

“……昨天还那么剑拔弩张,影山和小春明明就能好好相处啊,亏我还担心了那么久。”日向没有理会他,低头继续自言自语,耳尖倒是很直白地红了一片。

  

  日向夏踩着冬休期的尾巴亲自登门拜访,准备领走自家的小祖宗,日向给她打开门的时候影山正在沙发上和趴在自己大腿上的小春大眼瞪小眼,而一旁还有一团雪色的不明生物,它软绵绵的毛发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大概正在享受好梦。

  小春被两个笨蛋惯了整整两周,虽然在这里过着每天酒足饭饱的生活,倒也还是挂念着自己的正牌主人,一见到小夏在门口探头探脑的身影,咪呜了一声就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往门口的方向冲去的热情之强烈,着实让人不禁怀疑它上辈子是不是一只拉布拉多。这一跳还引发了一点不甚重要的连锁反应:影山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了一个胜利的笑容,而那只不明生物则被小春的动作弄醒,懒洋洋地用爪子揉了揉眼睛,慢悠悠地从沙发那边挪到影山的大腿上,又缓缓睡了过去。

  “那个是什么?”小夏把旅游带回来的特产点心放在门边,用空余的另一只手搂住飞扑过来的小春,好奇地问。

  “小春的孩子。”日向严肃地说。

  “哥,小春是公猫,而且这颜色也对不上吧,”小夏白了他一眼,毫不留情地拆穿了自己哥哥的幼稚玩笑,继续问道,“你们自己养的猫吗?还是也是别人寄养的?”

  “说到这个,”日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那天和影山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要养宠物,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办完领养手续了……啊、疫苗体检那些什么的也全都做好了,这个倒不用担心啦!”

   “它叫什么名字啊?不会叫阿德勒吧?”

   “……美香,它叫美香。”

 

注:美香=Mikasa,MIKASA是一个国际知名排球用具品牌的名字

 

【END】

 

我:日向很可爱,影山很可爱,和影山在一起的日向很可爱,和日向在一起的影山很可爱,猫猫很可爱,和猫猫在一起的影山很可爱,和猫猫在一起的日向很可爱,和猫猫还有影山在一起的日向很可爱,和猫猫还有日向在一起的影山也很可爱,一共是九倍可爱,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定要写他们养宠物(确信)


评论 ( 18 )
热度 ( 41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悬河 | Powered by LOFTER